【昊翔】繁花归剑-7

前章传送门      



与孙翔同行的旅途是非常愉快的。

虽然是奔着目的地前进,但两人都并不着急赶路,孙翔偶尔对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感兴趣,但注意力基本都放在找好吃的上,尤其钟爱甜食,于是他基本是吃吃吃一路,唐昊在旁边帮他拿着买多了的零食让他可以腾出手来边走边吃。唐昊则是头回儿出谷看什么都新鲜,遇到没见过的东西都想跑去瞅瞅,孙翔就在旁边给他讲解,还顺便讲了很多江湖故事和都市传说给他听,除了偶尔吵个架半个嘴,他们相处的还是很和谐友爱的。

与其说是赶路,更像是旅游。

孙翔举着钵仔糕,告诉唐昊他们到咕咕咕市了,“这就是蓝雨的地盘了。”

“蓝雨?”唐昊帮他端着糖不甩,“那我倒是有个认识的人。”

“哎?谁啊?”孙翔惊讶:“喻文州?黄少天?亚历山大?”

“是于锋……亚历山大是什么啊?”唐昊吐了个槽,对一脸疑惑的孙翔解释道:“于锋去过百花几回,他出名么?”

“嗯,虽然算不上最顶尖的,但也是个少有的高手,不过在蓝雨不怎么出风头。”孙翔简单介绍了一下,问他要不要顺路去看看于锋。

“……还是算了吧,”思索片刻后唐昊摇摇头:“我这可是偷跑出来的,万一他知道了……”

“吁——昊昊?”马蹄声在他们不远处停下,骑马的剑士试探着叫了一声,唐昊愣了一下,愤怒的猛地一转身:“别叫我昊昊!”

“哎哎哎!”孙翔赶忙腾手去拯救他差点被甩出来的糖不甩,一抬头于锋已经牵着马走到跟前来了,马打着响鼻搔首弄姿,于锋一脸关切:“昊昊你怎么突然出谷了?哟这位少侠有些面生啊,你说你们大老远的来一趟咕咕咕市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你看我这招待不周……”

“没没没,我只是路过、路过,没打算在这儿多呆的。”唐昊有些过意不去,急忙解释,顺便给两人介绍了一下对方。他见马驮着的包裹,便寒暄道:“你这是正要出去?”

“诶?”于锋闪过一丝不自然的神色“哦,我正要去趟百花谷,你们也是要回去么?一起走啊?”

唐昊表示我们才刚出来,不约,接着问了句我跑出来之前你不是刚去过谷里,这么快又去是上回落了东西么?

于锋笑着说没,只是这两天得闲,正好去百花谷求点药材玉石。

……哪里不对。

唐昊没说话,眯起眼狐疑的看了他一会儿:“你该不会是……”

“不是!没!”于锋声调都提高了,接着自知失言,搜肠刮肚的想了半天却也没憋出什么合适的话来圆场,干脆翻身上马一勒缰绳:“我还要赶路先走一步了,改日再见啊!”

“诶?”唐昊没想到他能怂成这样,只能对着扬起一路尘土的背影喊:“别告诉他们在这儿见过我啊!”

“知道了——”于锋哒哒的马蹄火急火燎地跑远了。

“他怎么了?”孙翔刚默默吃完了钵仔糕,现在把唐昊手里的糖不甩接过来戳起一颗给他:“尝尝?”

“嗯……”唐昊机械的嚼嚼嚼,望着于锋远去的方向皱着眉继续思考。

“卧槽?!”唐昊突然惊叫了一声,一脸细思恐极,“卧槽不是吧?!”

“怎么了你?撞见鬼了?”孙翔莫名其妙。

“于锋他莫非是……看上……”唐昊的表情变幻莫测的,说的孙翔瞬间八卦心起、百爪挠心:“看上谁了看上谁了?”

“张佳乐啊!”唐昊一脸“我机智起来连自己都害怕”的表情,就差喊一句真相只有一个了。

孙翔都吓懵了:“我去……真假?不是吧?虽说孙哲平跑了……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肯定没错!”唐昊自信满满的给孙翔讲于锋虽然住在咕咕咕市可是有事没事就跋山涉水的往他们远在咳咳咳市的百花跑,每次都带一大堆礼物,其中至少有一半都是给张佳乐的,而且特别会投其所好,总是能把张佳乐哄的很开心……等等等等,不胜枚举,简直像专门去刷好感度顺便办点儿公事的。

“而且他还是个狂剑。”唐昊总结。

孙翔想了想:“那张佳乐啥态度,你看有戏么?”

唐昊愣了下,果断道:“没。”想了想又添了句:“肯定没。”

孙翔一脸于心不忍,希望能再抢救一下:“这么绝啊?”

唐昊也忧郁了起来:“肯定的啊……他天天要不就找孙哲平要不就等孙哲平的……唉,心疼锋哥。”

“他还又去了……天呐……”孙翔捂住脸,“太心疼了。”

“……不行,”唐昊受不了了,“不行,我得帮他。”

俩人眼含热泪的(并没有)嘀嘀咕咕合计了半天,最后决定曲线救国,寄封急信给邹远。

 

百花谷

邹远展开信,看到熟悉的字体,太阳穴立马突突突的跳了三跳。

简单粗暴就一行字:

“锋哥太惨,对他好点。”

……啥?

对面的于锋看他神色不对,关心道:“怎么了?”

“没事。”邹远把信收起了,笑的格外温柔:“来,我再给你添杯茶。”

 

唐昊:“我们算是帮上忙了吧?”

孙翔:“算的吧,远程助攻了。”

 

各种意义上……也没什么错?


——TBC——

脑洞大是病 得治_(:з」∠)_

 
评论(4)
热度(27)
© 汐宫核桃仁|Powered by LOFTER